孫洪軍展示捏碎的藥瓶
  □記者 陳海峰 實習生 張帥領 文圖
  閱讀提示
  商丘市商東新區賈寨鎮孫樓村50歲的村民孫洪軍,自1976年開始跟隨爺爺和叔叔習武,38年來,每天堅持練功三四個小時。如今,他已練就了空手劈磚、頭上開瓦、倒立唱戲等一身絕活,其1分鐘空手捏碎5個藥瓶的絕活更是讓人看得目瞪口獃。
  “武術達人”,空手捏碎藥瓶
  6月21日下午,記者在商丘市一處廣場上看到一位“武術達人”大喝一聲,穩穩地扎起馬步,緊閉雙眼,運氣、揮掌,轉眼間一塊放在石板上的實心黏土磚就被劈成兩半。接著,他又向展示了頭上開瓦、頭頂鋼筋倒立、倒立唱戲等硬功夫。
  隨後,記者又看到這位“武術達人”雙手緊緊握住兩個5ml的玻璃藥瓶,雙腿開始發力,兩隻腳也在地上摩擦得越來越快。就在這時,只聽得一聲脆響,當他打開雙手,記者看到兩個玻璃藥瓶被他捏得粉碎,碎屑全部位於手中,而雙手卻沒有一絲血跡。
  看到如此場景,周圍觀眾發出了熱烈的掌聲,並有人高喊“孫師傅,好樣的。”
  苦練38載,武術就是他的信仰
  “武術達人”孫師傅告訴記者,他叫孫洪軍,是商丘市商東新區賈寨鎮孫樓村農民,家裡有8畝責任田。他家中世代習武,1976年開始,他就跟隨爺爺和幾個叔叔練功,38年來,他每天練功三四個小時,“冬練三九,夏練三伏”,一直堅持著。
  “我也是25年前才開始練習這些絕活的,雖然苦一點,但武術是我的信仰。”孫洪軍說。
  為練習鐵頭功,孫洪軍將10根鋼筋綁在一起,每天早晚各朝頭上砸上200下。練習鐵砂掌時,他又使用自己的雙手在盛有燒紅沙子的鍋中翻炒。看到孫洪軍這樣練習,家人更多的是心疼和默默地支持,其他村民則更多的是認為沒用。
  “我練武不為出名,只為強身健體,也想將中華武術一直發揚下去。不管別人怎麼說我,我都會一直練習和傳承武術。”孫洪軍告訴記者。
  目前,孫洪軍可以在一分鐘內捏碎5個玻璃藥瓶,他準備將此絕活申報吉尼斯世界紀錄。
(原標題:他一分鐘能捏碎5個玻璃瓶)
(編輯:SN182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m14dmb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